財經100秒: 延續川普貿易戰!美商長:動用所有選項牽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薩電子火災後透露:19日可恢復生產

汽車晶片製造商之一的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上月20日因大火而暫停生產,該公司表示,可在4月19日重新生產,但產能要完全恢復需等到6月下旬。日本民間機構估計,這場大火影響日本汽車製造商減產的規模,最多可達到240萬輛。

延續川普貿易戰!美商長:動用所有選項牽制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7日)承諾,川普政府與中方強勢的貿易戰將延續下去,
外媒報導,美國仍維持對中國66%產品的關稅。雷蒙多說:「計畫動用所有可能選項,盡可能積極保護美國工作者及企業免於中共不公做法的侵害。」

Fed主席鴿派言論提振美科技股 台積電ADR漲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鴿派言論,盤前公布的美國初請失業津貼數據不及預期,推動10年期美債殖利率下滑,提振科技股和其他成長股上漲,8日美國股市收漲,標普500指數再創收盤新高,台積電ADR上漲2.94%。

長賜輪脫困後 台航空雙雄歐洲線貨運價調漲

航空貨運美西線運價已漲破去年5月歷史新高價,歐洲線因為蘇伊士運河阻塞事件,海轉空貨載增加,運價也已破去年新高,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7日與8日分別通知客戶4月14日與4月15日調升歐洲線運價,華航調幅25-30%,長榮調幅20-30%。貨運市場大好,華航8日股票收盤價16.25元,創6年新高,股價也超越友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