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承認經濟困難 稱準備再次「苦難行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9日訊】週四(8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敦促執政黨——朝鮮勞動黨官員為又一場「苦難行軍」(Arduous March)做好準備,以對抗嚴重的經濟困難,這是朝鮮當局首次將當前的經濟危機比作上世紀90年代的大饑荒

1994年至1999年間朝鮮發生大饑荒,朝鮮官方稱之為「苦難行軍」。由於朝鮮極為封閉,事件中的具體死亡人數難以知曉,而根據不同的文獻估計,死亡人數為24萬至350萬不等,大多死於飢餓,或由於營養不良而病死。

朝鮮政府並不承認饑荒的存在,而是將之稱為「經濟困難期」,同時讓宣傳部門以「苦難行軍」為口號,虛構金日成在抗日時期的故事,宣稱領袖當年帶領游擊隊「在零下20度的氣溫下與數千名敵軍作戰,他們忍受著大雪和饑餓」,並要求國民咬緊牙關,共渡難關。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9日報導,金正恩週四對下級執政黨成員說:「我們面前有許多障礙和困難,因此我們為執行第八次黨代會的決定而進行的戰鬥不會一帆風順。」

金正恩表示,他下定決心,要求朝鮮勞動黨各級組織再進行一次更艱苦的「苦難行軍」,以「減輕人民的困難」,哪怕是一點點。

金正恩呼籲勞動黨成員,「為了我們的『革命』和我們的黨,再一次做出更大的努力和更艱苦的奮鬥」,並告訴他們,要在解決困難和勞動消耗性的工作中起好帶頭作用。

朝鮮雖然還沒有報告一例確診病例,但幾乎已停止了所有跨境旅行,並將貿易限制在很小的範圍內,引發了經濟困難。同時,朝鮮仍在國際制裁下積極發展彈道導彈和核武器項目,儘管去年夏末的颱風導致的洪水對該國的建築物、道路和農作物都造成了重大破壞。

根據美國農業部1月份的一份報告,持續的糧食短缺因大流行病而進一步加劇。該報告估計,2020年,有63.1%的朝鮮人、即1620萬人的糧食無保障。

近日,一個監測聯合國制裁的獨立專家小組報告說,由於疫情封鎖,可能會導致朝鮮數十萬人無法獲得所需營養,國際援助團體正努力向朝鮮境內的婦女和兒童等弱勢群體提供援助。

朝鮮公共衛生部的一名官員週二發表聲明,否認有兒童營養不良問題,並稱此類報導旨在損害朝鮮的形象。

據朝鮮國家媒體稱,上個月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與金正恩聯繫時,承諾將「為兩國人民提供更好生活」。據報導,朝鮮正在採取措施,放鬆對中朝邊境的控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