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律師孟凱遭祕密判刑 案件被指六處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一名武漢律師孟凱去年10月,和2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補,非法關押超過5個月,近日被秘密送往長沙監獄培訓班,不准家屬接見,也不准律師會見。維權律師分析此案至少有六處違法。

據明慧網報導,法輪功學員孟凱日前被非法關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家人前後請了兩位律師前往探視,都被拒絕。近日,家人再到看守所給他送錢時,孟凱已不在看守所。輾轉得知,被秘密送往長沙監獄培訓班,獄方透露:「學習一個半月,就會告知人分往哪個監獄。」

孟凱曾就讀於武漢華中農業大學的法律系,1999年迫害開始時,他正在當律師並考研究生,因為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7年。出獄後,全家搬到長沙,在長沙一家公司擔任法務。2020年10月28號,前往外地幫公司打官司,途中被公安抓捕。

10月27、28號兩天,長沙市公安、警察出動上百人,綁架20多名法輪功學員,其中有博士生、高幹、律師,連80歲的老人也不放過。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如果是存在祕密審判的情況的話,這肯定是不合法的;刑警隊長他威脅家屬,因為他不認罪,就要判他10年,這至少是對老百姓來講,這至少是一種恐嚇;闖到他的家庭裡,搜查住宅,然後又沒有持有任何手續,那肯定是一種典型的違法辦案的行為。」

曾經代理法輪功受害案件的律師吳紹平認為,當局在孟凱案子上有多處違法事實。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案件在偵查、在審查起訴、或者審判階段,案件還沒判決、結案之前,就拒絕律師會見,本身就侵犯公民的合法權利;它又把公民強制送到所謂的『培訓班』,這本身也是不合法的,這種強制實際上就是對人身自由的一種限制。」

吳紹平強調,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本身就不合法,違反它制定的《憲法》及多個國際公約,對民眾信仰自由的承諾。

新唐人特約記者李辰、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