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緬軍有業務 印度公司將被標普道瓊斯指數剔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3日訊】由於印度阿達尼港口和經濟特區有限公司(Adani Ports&SEZ)與緬甸軍方存在業務關係,美國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週二(4月13日)表示,將於本週四開盤前將印度阿達尼集團從標普道瓊斯指數中剔除。

阿達尼集團是印度最大的多港口私營運營商。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上個月底獲得的一份由人權律師和活動人士撰寫的報告顯示,阿達尼與緬甸軍政府合作,擬議在仰光建設一個價值2.9億美元的集裝箱港口。

據仰光地區投資委員會(Yangon Region Investment Commission)洩露的文件顯示,阿達尼的子公司正向緬甸軍方的緬甸經濟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oration ,MEC)支付3000萬美元的「土地租賃費」。

報告的作者、澳大利亞人權律師阿拉夫(Rawan Arraf)告訴ABC,這些文件特別揭示了向MEC提供的資金,而MEC是一個由緬甸軍方控制和擁有的緬甸軍事集團。國際刑事法院和國際法院正在對緬甸軍方進行調查,罪名包括危害人類罪、戰爭罪,甚至在對羅興亞人的犯罪案件中犯有種族滅絕罪。

阿拉夫表示,正如聯合國調查團公開表示的那樣,他們最憂慮的就是這些企業集團直接為緬甸軍方提供了重要的財政收入來源。阿達尼集團已經受到多次公開警告,但真正的問題是他們拒絕與MEC解除交易。而這筆錢可能間接成為緬甸軍方進行國際犯罪的資金。

據提交給緬甸企業監管機構的文件顯示,阿達尼將為該項目引入1.41億美元的「現金資本 」和1.48億美元的「實物資本」。

美國上週對緬甸軍政府的重要財政生命線MEC進行了制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這些制裁是迄今為止對軍政府施加的最重要的行動。

自2月1日緬甸軍事政變以來,已有700多人被殺。阿拉夫呼籲世界各地的投資者、股東、政府對阿達尼集團採取行動,因為他們一直拒絕與緬甸MEC切斷聯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