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逐步解封 部份非必要行業12日開放營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4月12日,英國解除封鎖計劃進入第二階段,非必要的商店、美髮店、健身房、動物園都可以開始營業。

英國正在快速推進疫苗接種計劃。儘管存在過早解封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擔憂,但是英國政府依舊按原計劃,從12日起開始進入解封的下一階段。

今年2月,英國政府宣布了四階段解封計劃。第一階段在3月份,所有學校恢復上課,准許不同家庭的2人在戶外碰面,高爾夫、網球也解禁。

第二階段在4月12日,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髮沙龍、健身房和戶外餐飲場所,以及圖書館、博物館、動物園、主題遊樂園等恢復營業。

第三階段則是5月17日,戶外碰面的上限從6人擴大為30人,2個家庭將能在室內聚會,電影院、旅館恢復營業,體育賽事也將恢復舉辦,包括上限1萬名觀眾的足球賽事。

最後的第四階段是6月21日,屆時將解除保持社交距離的限制,所有營業場所恢復營運。

3月,英國的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達到6個月來的高位。當局稱,預計2021年英國經濟活動將強勁復甦。

目前又一輪疫情正在衝擊歐盟主要國家,法國和意大利等國相繼施行全國性封鎖政策,德國也正在研究是否需要採取全國範圍的嚴格限制措施。

因為封鎖嚴重衝擊經濟,並被指剝奪民眾自由權利,歐洲多國爆發了反封鎖遊行。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