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維權人士崔斌 遭中共殘酷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重慶萬州維權人士崔斌去年4月被迫殺死迫害他的黑社會維穩人員後遭到拘捕。上週,多名重慶維權人士前往萬州看守所,得知崔斌已被判死緩,目前在三河監獄服刑。

據《民生觀察》報導,去年4月28號,重慶萬州維權人士崔斌突然失聯,後經多方了解獲悉,崔斌殺了一個五十多歲的陳姓維穩人員,後遭拘捕判刑。今年4月8號,重慶公民李運生、郭興梅、趙亮、唐云淑等再次到萬州看守所,聽說崔斌已被判死緩

重慶維權人士趙亮:「 我們現在沒有一個準確的信息來源,聽說崔斌判了,但是呢也沒有得到一個準確的信,我們去的時候,當時我們去問了,聽旁人說判了死緩。」

郭興梅表示,當時她們想轉點錢給崔斌,但遭到拒絕,看守所警察說要直系親屬用微信掃二維碼註冊,而且要輸入崔斌的身份證號碼才能入帳。

重慶維權人士郭興梅:「訪民判了刑的,他們都不准人旁聽,不會給你公告在法院,你查不到的,又沒看到判決書,因為他家屬我們聯繫不上。是有朋友到那個看守所去打聽,說判的死緩,關到蜀都監獄,他們可能又去打聽了,說在三河監獄。」

據了解,2012年崔斌好心幫助消防隊救下樹上輕生的陌生人,反而被消防兵踩傷左膝半月板,消防隊還不給予後續治療,造成殘疾,因而被迫上訪。

郭興梅:「萬州區不准他出來,這幾年都沒出來過,天天有人看著的,受到威脅,他幾次被別人砍,在他殺人之前,被砍了兩三次嘛,這一次可能是砍了他們的人,砍死了。」

報導說,因奔走維權,崔斌被地方國保從2016年軟禁在重慶萬州,一出萬州很快就會被國保用高科技手段監控抓回。2016年以來,崔斌多次被地方維穩部門指使黑社會人員砍成重傷,並威脅要殺死他。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