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粉圓供不應求 美國店家安撫消費者「別生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7日訊】Q彈珍珠奶茶不只台灣人喜愛,連美國人也愛喝珍珠飲品。不過,因全美製作珍珠奶茶的粉圓短缺,業者呼籲客人點不到波霸時「請勿生氣」,或點購其他替代品。

工廠設在加州海威德(Hayward)、在舊金山灣區擁有多家店面,於2013年創立的品牌Boba Guys在IG公告,波霸荒已遍及全美,「這是產業鍊的問題」,即使他們在美國有工廠,仍仰賴海外原料製作飲料中的「波霸」。

品牌相關負責人做了一則影音,直接跟消費者溝通,呼籲客人點不到波霸時「請勿生氣」,或點購其他替代品。

芝加哥供應商Boba Direct表示,「接下來幾週,木薯粉將成為奢侈品,因為沒有人拿的到它。」

缺貨危機:疫情、塞船

新聞網站市場觀察(MarketWach)報導,美國西岸港口「塞船」,美國本地飲料店使用的珍珠全部來自台灣,就算是當地飲料店自製粉圓,使用的原料木薯粉大多來自泰國,珍珠和木薯粉都成為缺貨危機新一波受害者。

舊金山灣區電視台KRON4日前報導,美國從海外、特別是從亞洲地區進口貨物遇到很大的問題。

中共病毒疫情讓各行各業公司難以精準預測、因此低估消費者需求。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西岸港口從12月開始就變得十分擁擠。洛杉磯港2月進口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52%;洛杉磯港執行董事塞羅卡(Gene Seroka)表示,疫情前,他一天只會看到10艘貨輪,現在一天會看超過15艘,運輸處理時間也從2天增加為8天。

除了疫情因素外,巨型貨櫃輪長賜輪3月間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中斷河道交通數天,影響全球供應鏈出貨延誤,也是造成美國珍珠供應短缺因素之一。供應鏈專家桑德斯(Nada R. Sanders)預估可能需要兩個月才能恢復正常運輸流量。

商業周刊報導,外媒評論,半導體產業集中在亞洲,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珍珠粉圓也是。Boba Direct表示,珍珠可說是這場完美風暴下的產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