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秀F-35B隱形戰機新技能 陸媒驚呼:巨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近日,美軍首度展示F-35B隱形戰機短距起降」的新技能,這可以減少戰機燃油消耗,進一步擴大作戰半徑和航程,以支持遠征作戰。陸媒紛紛轉載此消息,中共軍事博主更驚呼,F-35B「將成巨大威脅」!

F-35B「短距起降」新技能 極大提升戰鬥力

美軍F-35B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的隱形戰機,可搭載於較小型航空母艦或無彈射器的兩棲攻擊艦上,作戰靈活度相當高。

據《Defense World》報導,4月6日,美軍陸戰隊第122戰機攻擊中隊,在加州尤馬(Yuma)的陸戰隊航空站短跑道上,首次進行F-35B垂直/短距起降戰鬥機的起降作業,以支持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

這次飛行訓練首次展示了F-35B的短距降落技能,戰機不僅能夠在兩棲攻擊艦上進行短距離降落,甚至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起飛降落。大大改善了F-35B在起飛和降落時燃油消耗大的不足。

報導稱,現在這款戰機可以在不使用攔阻鉤和攔阻索的情況下,在航空母艦或是擁有短跑道的兩棲攻擊艦上降落。這將使F-35B進一步擴大其作戰半徑和航程,極大地擴展了美軍陸戰隊投射戰鬥力量的能力。

這則消息被中共官媒紛紛轉載,大陸知名微博軍事博主「虹攝庫爾斯克」表示,這則新聞看似不起眼,意義卻非同小可,F35B戰機的短距降落新技能,將構成巨大威脅。一旦F-35B的這一技能被廣泛應用,將極大提升這款戰機在海上的作戰能力。

美軍F-35B隱形戰機。(PETROS KARADJIA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護衛艦配備F-35B 秒殺遼寧號

除了美國,日本也擁有42架F-35B,部署在「出雲」級護衛艦上。日本的軍事實力對中共來說不容小覷。

目前,中共正在周邊海域持續挑釁,釋放威脅臺灣的強烈信號。4月16日,美日首相在白宮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點名批評中共對區域構成威脅,並公開表態將聯手協防臺灣。

美日上一次在聯合聲明中提到臺灣是在1969年。當時中日關係尚未正常化。時隔52年後,美日再次表態維持臺灣安全,意義非同一般,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遠見快評」節目中分析,這次會晤實際上是美國要求日本在台海問題上公開站隊的一次宣示會,也成為日本對中共、美國和臺灣真實態度的試金石。

他表示,日本的表態,從軍事意義上來說,對中共的刺激最為強烈。日本實際上已是整個印太地區僅次於中美的軍事強國。

去年,美國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發布的世界各國軍力排行榜,日本超越了英德法三國,排到了第五位。

日本雖然不能建造航母,但通過建造「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的方式,已經擁有了「準航母」,迄今已經建造了4艘。這些軍艦的艦載機就是美國最先進的具備垂直起降功能的F-35B隱形戰機。

這批戰機是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019年出訪日本的時,帶給日本的一份大禮。當年的5月27日,川普正式宣布日本將向美國採購105架F-35戰機,其中42架是F-35B型艦載機。

通常一艘直升機護衛艦可以容納至少12架艦載機,如此一來,日本等於擁有三艘貨真價實的航母,而且裝備的還是最先進的戰機,秒殺中共遼寧號航母。

另外,唐靖遠還表示,美日峰會確認共同應對中共在台海的威脅,美國一定會放鬆對日本在軍事方面的發展限制。日本自身強大的軍事潛力,加上美國的扶持,這意味著中共在軍事層面又多出一個壓縮版的美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