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襲菲南 貨輪擱淺船員漂浮海上2天釀4死9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受到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Surigae)影響,菲律賓陸上已傳出多起災情,東南部還有一艘貨輪在沿岸地區遭風暴襲擊而擱淺,造成至少4人死亡,9人失蹤。

舒力基菲律賓東部薩馬島帶來大風大浪,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上午8時,菲律賓國家減災委發布報告稱,已至少導致2人死亡、1人失蹤,另有1人受傷,至少1萬2913戶家庭共計5萬523人受災。

21日,該國一艘貨輪「宿霧大洋號」(LCT Cebu Great Ocean)在北蘇里高省附近海域因強風襲擊而擱淺,全船20人僅7人獲救,另有4名罹難者遺體已漂至岸邊而被尋獲。

「宿霧大洋號」船上載有鎳礦及約2000升柴油,當局現正積極尋找另外9名失蹤者的下落。

據獲救的供詞,事發當下該艘貨輪處於錨定狀態,但惡劣的天氣與海象切斷了貨輪的錨鏈,導致水灌進船艙,船內大量積水造成船隻嚴重橫傾,最終船員不得不棄船在海上載浮載沉,同時等候救援。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利洛(Armand Balilo)21日表示,當局已在岸邊發現4名船員的遺體,並救出另外7名漂流至南部不同地區的船員,他們穿著救生衣和救生圈在海上漂浮了2天,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

22日14時,舒力基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3 度,東經 125.4 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4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圖取自氣象局網頁cwb.gov.tw)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