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教育廳支援同性戀 遭民眾集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韓國首爾教育廳日前強行發布第二期學生人權綜合計劃,遭到學生家長,教師等市民的強烈反對。抗議者認為該計劃以保護人權的名義,支援和保護同性戀和變性人等性少數者,違背傳統的道德觀念。

學生家長團體正在首爾教育廳前舉行1人示威活動,目的是為了讓首爾市教育廳撤銷和全面修改第2期學生人權綜合計劃。從4月1日起,首爾教育廳發布了該計劃,計劃中首次明示保護和支援性少數學生。性少數人群包括同性戀、變性人等新性趨向的人。對此學生家長及教師等團體表示抗議。

首爾教育關愛學生家長聯合代表 李惠敬:「不是讓學生理解男女間調和合作,不同體質差異的教育,而是保護和支持以偏離常理和病態的行為。這些東西長時間灌輸給孩子們的話,孩子們的腦海中就會被注入不正確的性道德觀念。」

首爾市教育廳第2期學生人權綜合計劃中寫道,開發平等教育項目,通過性人權教育和實施,消除性別歧視和性別固有觀念,但是卻排除了少數脫離同性戀和變性人學生的保護和支援。

首爾教育關愛學生家長聯合代表 李惠敬:「人權保護的是偏離行為,連保健的部分都不讓說,這是人權嗎?所謂的平等是將不正確的行為加到一起才叫平等嗎?」

另外,計劃中雖然強調要加強保障學生健康權的保健教育,但卻完全沒有提到因同性行為感染愛滋病及性別手術後的危害。

教育廳還建立性人權市民調查官制度,以保護和支持性教育為名,調查相關事件。教師們擔憂這會限制在教室內的自由表達。

全國教育回歸教授聯合代表 陸珍鏡:「如果學生以侵犯人權為由向首爾教育廳舉報,教師將被調查,首爾市教育廳將該調查視作證據進行實際的處罰。性別平等,性少數者等用語都是新造詞。但是如果不同意使用這些新造詞,就會被打上嫌棄,歧視的烙印,因此就無法在自由的氛圍內討論表達。這樣也會導致學術自由,表達自由在校園中消失。」

在這種反對聲中,學生人權條例實施地區會逐漸擴大,預計今後還會增加。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娟在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