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媒揭中共9年前病毒研究計劃 軍方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攀升,25號通報了近35萬確診病例,突破全球最高紀錄。1/4的印度,將近4億人被感染。國際社會再次追責病毒起源。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共軍方9年前曾參與武漢病毒所的病毒研究,不排除與這次疫情相關。

英國《星期日郵報》4月24號報導,武漢實驗室的科學家曾經與中共軍方合作,致力於一項尋找動物病毒的生物學項目。

報導指出,9年前啟動的這項計畫,是由中共中央機構指導,目的是致力於「發現野生動物攜帶的病原體」和檢測參與傳播疾病的病毒。五位組長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學家石正麗,以及高級軍官、衛生部反恐(生物)應急處置專家委員會委員、應對冠狀病毒疫情的軍事醫學專家組副組長曹務春 。

而石正麗否認有關軍方參與研究計劃的指控。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否認這個本身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當然了,它這裡面也使用了一個詭辯的技術。比如說,按照這個英國媒體所披露出來的這個人,他是軍事研究院,他是屬於軍方系統的這麼一個首席科學家曹務春。那麼曹務春他除了有軍方這個身份,軍事科學院首席專家之外,他還有他的民用身份。那麼他完全可以用他的民用身份,來出任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諮詢委員。」

據了解,曹務春是軍事科學院首席專家,擔任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星期日郵報》報導說,曹務春還是武漢病毒研究所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他是國家最高生物防禦專家陳薇少將領導的軍事小組的第二把手,小組在去年被派往武漢市應對病毒並負責開發疫苗。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軍方的病毒專家跟武漢病毒所長期密切合作,能擦出什麼火花,外界可想而知。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在中共治下,這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研究生物武器。我們從石正麗矢口否認病毒所裡邊有軍事人員,就可以看出來,她也知道只有這一種推論,想不抵賴都不行。」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研究所名義上屬於中科院系統,但軍方背景卻是排除不了的。

王赫:「由於武漢病毒所它的在中國的獨特地位,和中共軍方對生物武器的高度重視,所以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它們很早就進行合作研究了。目前所披露出來的武漢病毒所的軍方人員介入,這只是目前我們所知道的一個個案而已,這方面更多的材料還有待披露。其實它們的研究歷史,合作研究的歷史,是比這要遠的多。」

王赫表示,中共研製生物武器由來已久。20世紀、50年代初,朝鮮戰爭期間,中共編造了美軍發動「細菌戰」的謊言,組織了聲勢浩大的反美細菌戰運動。中共的生物武器研製由此發跡。中蘇都熱衷於核戰爭、生物戰、化學戰,蘇聯曾經大力援助中共。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持續肆虐全球,追溯病毒起源肯定不會少了武漢。

王赫:「現在武漢病毒研究所是風口浪尖。那麼現在它要千方百計的要把武漢病毒研究所和這次大瘟疫要剝離開來。它要把武漢病毒研所和軍方剝離開來。按照美國所掌握的情報,2019年那個秋天,武漢病毒所就已經有人得病了。根據美方的情報,中共的這兩個剝離根本就不存在的,關鍵是說謊。」

國際社會不僅要追溯病毒起源,更要追責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隱瞞疫情,讓疫情擴散全球。

《星期日郵報》報導引用中方報告提到,中國科學家張永振在去年1月公佈了冠狀病毒(Covid-19)的第一個基因序列,而張永振在項目中擔任主要工作,他在最初的三年內與研究員團隊在湖北、浙江、新疆、北京、雲南等地採集了大量的節肢動物與齧齒類動物,發現了143種新病毒。

《星期日郵報》認爲,廣泛的取樣導致石正麗去年迅速發現了RaTG13,這是已知的與引起大流行的冠狀病毒新菌株最接近的親屬菌株。

報導還發現,石正麗給以前的一篇論文中確定的另一種病毒改了名字,從而掩蓋了它與三名礦工的聯繫,這三名礦工死於清理蝙蝠糞便時感染的一種特殊呼吸道疾病。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