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緬軍基地遭突襲 泰國隔江可聽見槍聲大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緬甸東部、由克倫族(Karen)部隊控制的一處緬甸軍事前哨基地,今天(27日)上午爆發激烈交戰,連河對岸的泰國都能聽到槍聲。社群媒體上的影片也顯示,林木茂密的山丘上冒著火焰和濃煙。

激烈交戰發生在薩爾溫江(Salween river)有一段水道接近緬泰邊界,此地帶由克倫族(Karen)部隊控制。

當地媒體「克倫資訊中心」(Karen Information Center)報導,克倫族武裝組織侵襲了緬軍基地;但緬軍和「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都尚未置評。

2021年3月31日,這張從泰國夜豐頌省湄山萊村拍攝的照片顯示薩爾溫江對岸的緬甸軍隊哨所。(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泰國西北部夜豐頌省(Mae Hong Son)夜豐頌鎮的一名省級官員則證實:「湄山萊村(Mae Sam Laep)對面的緬軍前哨基地發生了激烈交戰。」他說:「我們的安全官員正在評估情勢,但目前沒有泰國方面的損失報告。

緬甸軍方於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並奪權之後,全國陷入混亂,據一個記錄傷亡和逮捕人數的維權組織說法,緬甸軍政府部隊為了鎮壓反政變抗議,已殺害超過750名平民。

部分民族武裝團體力挺緬甸軍政府的反對者,其中包括武裝組織「克倫民族聯盟」的部隊,除了在當地包圍緬軍基地,也在別處和緬軍起衝突。打破了過去幾年的相對安寧。

數天前,東南亞國家宣布,已與緬甸軍政府達成終結暴力的共識,試圖阻止這場血腥的危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