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台海和印太安全 軍事專家: 日本將成為中心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目前,印太、台海局勢成為熱點。美日首腦在本月16日發布的聯合聲明中,提到台灣海峽議題。日本軍事專家、資深媒體人鍛治俊樹表示,在維護台海和平安定方面,日本將成為中心國。

日本軍事專家資深媒體人鍛治俊樹:「共同聲明中提到台灣海峽的和平和安定,並明確提出要保護台灣。那麼主要由誰來保護台灣呢?我認為是指日本。」

鍛治俊樹認為,在日前結束的美日會談中,拜登總統一定敦促日本首相表明對台灣立場。

日本軍事專家資深媒體人鍛治俊樹:「我想拜登總統一定要求菅首相明確表明要守護台灣的立場。對此菅首相也一定表達了認同,只是這些都不能在共同聲明中提及,因為中共會從中挑事。」

面對拜登政府的零預算增長,鍛治俊樹表示,日本會相應的增加不同程度的國防預算。

日本軍事專家資深媒體人鍛治俊樹:「之前川普執政時,美國的國防費用每年增加。到拜登政府的時候,基本持平、不增長。總之聲明中,堅定地表達了強化防衛力量的決心,此後日本一定會增加軍費。」

此外,鍛治俊樹還認為,在維持印度太平洋的和平方面,日本也會發揮中心力量。

日本軍事專家資深媒體人鍛治俊樹:「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了印度太平洋戰略,最初提出這一主張的是日本,當然日本也就是保護印太的中心國。」

面對中共在印太區域的擴張威脅和不斷挑釁,日本政府會如何應對,將倍受各界關注。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