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綠葉行動」發起人出獄 警方如臨大敵

重慶維權人士、民間「綠葉行動」發起人薛仁義,被當局判刑3年,4月30號刑滿出獄。重慶數十名維權人士打算前往迎接,警方如臨大敵,將當地維權人士全部控制在家中,不准迎接。

貴陽基督徒非法拘留 狀告公安局被拒

貴陽市雲岩區基督徒陳建國,遭當地警方非法拘留、非法抄家,4月27號,他與代理律師隋牧青一起,前往貴陽市南明區法院遞交行政訴狀,控告雲岩區民宗局和公安分局,但法院直接將訴狀扔回,拒絕立案。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被拘留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4月27號,在北京東城區正義路郵局寄信途中被抓。4月30號,他的兒子證實,父親已經被河南省息縣公安以「尋釁滋事罪」行政拘留。

常瑋平妻告警方刑訊逼供 檢察院拒受理

陝西律師常瑋平的妻子與代理律師包龍軍和任全牛,4月29號,一起前往陝西省公安廳和檢察院,就常瑋平遭受酷刑及寶雞警方非法取證,提出控訴,但對方拒絕受理。常瑋平因發視頻揭露自己遭受的酷刑,去年10月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至今杳無音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