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病患因缺氧而死 印度醫院被迫向法院求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印度爆炸性的中共病毒(COVID-19)危機持續惡化,週四(6日),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再創記錄。印度的醫療系統正在崩潰,氧氣嚴重短缺,很多中共病毒感染者因缺氧而死,陷入困境的醫院向法院請求幫助。

週四,印度報告了412,262個新增病例和3,980個死亡病例,刷新以往的記錄,官方報告的總死亡人數為230,168,實際數字被認為要高得多。

醫院的氧氣供應嚴重不足。一位政府官員說,自上個月以來,醫院的氧氣需求量增加了7倍。因印度的大多數醫院沒有自己的設備來為病人製造氧氣,因此,醫院通常依賴液態氧,而液態氧可以儲存在鋼瓶中,用油罐車運輸。但在疫情惡化的情況下,新德里等重災區的供應已經嚴重不足。

班加羅爾阿波羅醫院(Apollo Hospital)重症監護室主任戴夫(Himaal Dev)博士說,由於肺功能下降,重症監護病房的中共病毒患者每分鐘至少需要10-15升的氧氣。

多家醫院都在報告因缺氧而死亡的案例,陷入困境的醫院正在向法院請求幫助。就社交媒體上關於北方邦勒克瑙(Lucknow)和密拉特(Meerut)地區因缺氧而導致病人死亡的報導和帖子,安拉阿巴德高等法院(Allahabad High Court)回應,因缺乏醫用氧氣而導致中共病毒患者死亡,這是一種犯罪行為,責任人的行為「不亞於種族滅絕」。

法院已下令對這些缺氧死亡事件進行調查。據印度最大的通訊社「印度報業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報導,法院質問:「科學如此發達,如今連心臟移植和腦部手術都在進行,我們怎麼能讓我們的人民以這種方式死亡呢?」

在過去兩週裏,德里的十幾家醫院一直在就氧氣短缺發出警報。德里高等法院(Delhi High Court)週二也斥責了政府,並發出了一份通知,要求解釋為什麼不遵守向德里供應氧氣的命令。

上週,在新德里的巴特拉醫院(Batra Hospital),包括一名醫生在內的12名中共病毒患者在醫用氧氣耗盡80分鐘後死亡,此後法院進行了干預。根據最高法院的命令,政府需將新德里的氧氣供應量從每天490噸提高到730噸。

根據印度最高法院的命令,印度政府同意週四向首都新德里的醫院提供更多的醫用氧氣,這可能會緩解已持續兩週的短缺困境。

印度衛生部長哈什·瓦爾丹(Harsh Vardhan)表示,印度有足夠的氧氣,但面臨著運送能力的限制。隨著數百噸包括氧氣瓶和濃縮器在內的中共病毒救援物資從各國運抵印度,人們已經開始懷疑物資沒有及時得到分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