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春浪漫 如夢似幻日本藤花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日本藤花,以其優雅花姿著稱,自古即與櫻花齊名,深受日本人喜愛。在日本櫪木縣的藤花祭,吸引了眾多遊客到訪,一睹這一晚春絕景。

花卉公園內樹齡160年以上的紫藤樹美麗盛放,紫藤花朵朵小巧精緻,聚合成萬千花穗,像紫色的花簾,抬頭看,又彷彿是紫色天井,優雅地隨風輕舞。遊人紛紛拿出手機合照,留下唯美瞬間。

80米的白藤隧道內,盛放的花穗垂綴而下,層疊有致。彷彿一場朦朧的純白花雨。漫步其中,甜美香氣令人神魂顛倒,不覺忘記煩惱,盡情享受這晚春美景。

花卉公園座落於日本櫪木縣足利市。10萬坪園區內,有野田九尺藤,八重黑龍藤和白藤組成的絢麗勝景,其他各色花卉也是常開不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表情。每年的4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一個月內舉辦的藤花祭典,更是吸引黃金週遊客紛至沓來。

工作人員:「本園的藤花開花期正遇黃金週,所以我們開瓣藤花慶典活動,希望更多人能夠享受到藤花帶來的快樂 。」

夜間燈光開啟,藤棚就變身成為神秘美麗的「夜之藤」,風姿凜然卻又略帶虛幻的美麗花朵,在夜幕中上演著亦幻亦真的莫測表情。花卉公園精心佈置各種燈光效果,不僅藤花,也突出園內各色花卉優勢,爭奇鬥豔,從2016年至2020年連續五年蟬聯全國夜景觀光第一名。每年都迎接著超過150萬遊人。

夜晚時分,遊人們漫步在白藤隧道內,香氣瀰漫,藤花搖曳,美不勝收,感受著晚春時節獨有的浪漫情懷。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