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汶川地震13週年 黨媒不祭亡靈哀豬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汶川地震13週年 黨媒不祭亡靈哀豬死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13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中共黨媒沒有悼念在地震中死難的數千學童,卻高調對一隻將要死去的大肥豬表示哀傷。

這隻在地震中倖存的大肥豬,被稱爲「豬堅強」,13年來被中共奉爲為弘揚「正能量」的吉祥物,成爲中共「喪事喜辦」的標誌。

5月1號,大肥豬所在的「建川博物館」發消息說,「豬堅強」已進入彌留狀態,即將死亡。隨後,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網》、《中國新聞網》等在內的中共黨媒紛紛報導,聲稱它「實現了一隻豬的天賦之年」。

另一方面,在地震中死於豆腐渣工程的數千名學生,他們的家長卻依然走在艱難的維權路上。

據香港電臺報導,這些家長至今無法走出喪子之痛。有的還因堅持維權討公道,被多次關押損害了健康,生活悽慘。

無懼國安法 「六四」維園燭光不熄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2週年,6月4號是《港版國安法》生效後的首個「六四事件」紀念日,香港支聯會表示,他們不懼惡法,將繼續三十多年的傳統,如期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

支聯會5月9號在旺角擺設街站派發蠟燭,聲援天安門母親,並呼籲市民6月4號到維園舉起燭光,悼念「六四」死難者。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表示,無論警方是否反對,他都將手持燭光進入維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