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特斯拉上海擴廠 傳喊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特斯拉上海擴廠 傳喊卡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個月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量,比3月減少近三成,另外路透報導,由於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不確定性,特斯拉已暫停購地擴建上海廠的計畫。消息人士透露,除了川普政府時期對從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之外,現在美國對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電動汽車還徵收25%的關稅,使特斯拉考慮限制中國大陸在全球生產中的比重。

日經:和大計劃赴美設廠

車用零組件供應商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接受日經新聞專訪表示,除將在台增建三座新廠外,也計劃前往美國建廠,要在2025年以前將產能擴增逾兩倍。

印度台商:鴻海將透過其他區域產能因應

針對鴻海印度廠區的最新狀況,平面媒體引述,印度台商說法指出,印度廠區對鴻海集團的營運影響不大。另外,鴻海陸續啟動外籍員工關懷機制,安排返國,以及,印度廠區啟動嚴格的防疫規範。

長賜輪衝擊後 埃及要擴建蘇伊士運河

長賜輪3月意外擱淺近一周、影響全球重要航道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後,埃及周二(11日)宣布拓寬和加深運河南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