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問「群眾」:怎麼知道我來了?網友:誰敢承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日前,習近平到河南省南陽市考察,在月季博覽園對「群眾」說:「你們怎麼知道我來了?」對此,網友調侃說:「誰敢承認,這是要掉腦袋的。」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5月12日,習近平在河南省南陽市考察調研。他走訪了醫聖祠,了解「醫聖」張仲景生平事蹟。隨後,習又來到南陽月季博覽園、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有限公司考察。

推特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習近平到達南陽月季博覽園,一群等候的民眾立即鼓掌歡迎。

習近平走近他們,脫口而出:「你們怎麼知道我來了?」

這些「群眾演員」連忙說:「我們是遊園的。」

習近平又問道:「你們是搞藝術的?」

有人回答說:「我們是搞攝影的。」

對此,有推特網友調侃說,「這些『遊客』哪敢回答?說真話是要掉腦袋的。」

此前曾發生過女公安扮演「群眾演員」,結果身份被拆穿的事件,引發輿論嘲笑。

2020年夏季,長江流域洪災氾濫,但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人,無一人視察災情。當年8月18日,安徽省洪水消退後,習近平帶領一眾大小官員去災區視察。外界評論說,這是在「作秀」。

在一度洪災嚴重的阜南縣曹集鎮利民村,習近平在一處民宅前,慰問一名白衣黑褲、懷抱女童的女村民

事後,有大陸網友公布一張照片,指證習近平「慰問」的所謂「女村民」,其實是阜南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副隊長閆靜扮演的。

左圖:習近平與安徽省阜南縣一名「女災民」交談。右圖:阜南縣公安局官員閆靜。(網絡圖片)

網友曝光的照片顯示,一個身穿中共公安制服的女警,正在阜南農村商業銀行內的一場會議上發言。她座位前的名牌顯示為「閆靜」,座位後方的標牌上也印有「阜南農村商業銀行」字樣。通過對比發現,這名女公安的相貌與上述「女村民」非常相似。

閆靜的照片一度引發輿論嘩然,有網友說地方官犯有「欺君之罪」。但也有人認為,中共官場向來如此,中共高層不可能不知道,全黨上下都是在配合演戲。

自由亞洲引述分析稱,中共地方官員用這種表演的方式對待高層視察,已經是普遍現象。過去幾年中,幾乎每次中共領導人視察地方,都會發生類似的「穿幫」的情況。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