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祭簽證制裁 追責中共拒收中國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提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很多人會想到南美洲難民,但其實在美國還有很多滯留的中國非法移民,日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告訴《大紀元》媒體,聯邦機構將追究中共政權,拒絕接受滯留的中國非法移民的責任。

美國國土安全部1月份的報告顯示,自2017年10月以來,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向中共提出1300項通知,要求提供驅逐的中國公民旅行證件,但從未獲得回覆。目前釋放到美國社區中、等待被的遞解出境中國公民,多達4萬多人,其中很多人犯下重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向大紀元發出的電郵中表示,鑑於多次敦促中共政府卻沒有任何回應,將與國土安全部合作,讓中共負責。

信中提到,美國國務卿已經命令美國領事館官員,停止向中共監察委、國安部、公安部的在職人員,以及他們的配偶和30歲以下的子女發放簽證。

此外,簽證制裁還適用於中共國家移民局副局長或以上級別的官員,以及他們的配偶和21歲以下的子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