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太子御遠忌」日本法隆寺舉辦特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1400年前,日本聖德太子大力推動與隋朝間的文化交流,為後世留下重要的佛教信仰和文化財產。為紀念聖德太子逝世1400週年,日本奈良法隆寺特別舉辦「法隆寺的信仰和寶物」特展。

今年是聖德太子1400年忌辰,在當時太子興建的奈良法隆寺裡正舉辦「法隆寺的信仰和寶物」的特別展。

展廳裡畫有聖德太子從入胎到薨逝48載的畫傳,生動展現出其一生的重要事蹟。

2歲聖德太子立像,近年在x光測試下發現立像手中藏有舍利,使立像更添神秘色彩。

這幅被日本國民最為熟知的聖德太子畫像,曾七次被印刷在日本紙幣上,使其成為在日幣上登場次數最多人物。

100年前聖德太子的忌辰法會場景、平安時代祭典中用過的舞樂面具等多數相關文化財產被悉數展出。

聖德太子在戰亂時期致力於恢復與中國邦交、派遣隋使引入大陸文化、並制定十七條憲法來立國護佛,是影響日本至今的人物,被國民所敬愛傳頌。

法隆寺執事長大野正法:「聖德太子從中國引入新的文化,其中包括佛教信仰。致力於把日本建成和平國家,其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佛教。」

特別展期間還展出許多法隆寺收藏的珍貴歷史文物,釋迦、阿彌陀、大日等各如來像以及各界菩薩、天王像等。眾像坐立姿態迥異,手印莊嚴、面容慈悲。

此次特別展上能看到以往的非公開展品,吸引很多人前來一睹佛像殊勝。

特別展將公開展出至6月30日。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