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德太子御远忌”日本法隆寺举办特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1400年前,日本圣德太子大力推动与隋朝间的文化交流,为后世留下重要的佛教信仰和文化财产。为纪念圣德太子逝世1400周年,日本奈良法隆寺特别举办“法隆寺的信仰和宝物”特展。

今年是圣德太子1400年忌辰,在当时太子兴建的奈良法隆寺里正举办“法隆寺的信仰和宝物”的特别展。

展厅里画有圣德太子从入胎到薨逝48载的画传,生动展现出其一生的重要事迹。

2岁圣德太子立像,近年在x光测试下发现立像手中藏有舍利,使立像更添神秘色彩。

这幅被日本国民最为熟知的圣德太子画像,曾七次被印刷在日本纸币上,使其成为在日币上登场次数最多人物。

100年前圣德太子的忌辰法会场景、平安时代祭典中用过的舞乐面具等多数相关文化财产被悉数展出。

圣德太子在战乱时期致力于恢复与中国邦交、派遣隋使引入大陆文化、并制定十七条宪法来立国护佛,是影响日本至今的人物,被国民所敬爱传颂。

法隆寺执事长大野正法:“圣德太子从中国引入新的文化,其中包括佛教信仰。致力于把日本建成和平国家,其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佛教。”

特别展期间还展出许多法隆寺收藏的珍贵历史文物,释迦、阿弥陀、大日等各如来像以及各界菩萨、天王像等。众像坐立姿态迥异,手印庄严、面容慈悲。

此次特别展上能看到以往的非公开展品,吸引很多人前来一睹佛像殊胜。

特别展将公开展出至6月30日。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