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新疆棉?美有意制裁中國太陽能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5日訊】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的太陽能產業供應鏈,在新疆使用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美國政府有意對其進行制裁。中國太陽能板可能是繼新疆棉之後,又一個受到美國制裁的行業。

這份報告由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海倫娜肯尼迪國際司法中心所發表。

經過調查發現,中共在新疆實行「富餘勞動力」的「勞動力轉移」,並聲稱是自願的,目的是為了脫貧。

報告中說:「但是,從政府和公司渠道獲得的大量證據顯示,維吾爾地區的勞動力轉移是在前所未有的強制環境下進行的,包括再教育和拘留的不斷威脅。」

報告還說,新疆維吾爾族地區為全球供應了,高達45%的太陽能板的主要材料多晶硅。

新疆最大產能的「合盛硅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參與了中共的「勞動力轉移」項目。

報告還發現,11家從事太陽能產業的公司參與了「勞動力轉移」項目;4家位於工業園區的公司接受了被轉移的勞工;90家中國和國際公司的供應鏈受強迫勞動的影響。

星期三,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承認,由於新疆存在強迫勞動,以及中國在太陽能電池板市場上的強勢地位,從新疆獲得太陽能板,對美國的氣候策略成為問題。

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 克里:「新疆不僅生產一些我們認為是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板,而且還生產大量用於太陽能電池板的某種稀土礦物。」

克里說,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制裁的措施。

三月底,美國八名共和黨參議員,提出一項法案,要求禁止美國聯邦政府採購中國製造的太陽能電池板,因為其中存在強迫勞動、侵犯人權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