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國資委原主任何慶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日前,遼寧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黨委副書記、主任何慶雙開,其被指搞錢色交易。

5月17日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遼寧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前黨委副書記、主任何慶雙開,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審查調查。

何慶被指對抗審查;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借用管理服務對象的車輛,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安排;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錢色交易;違規使用技改貼息資金發放定額補助,造成國家財產重大損失;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財物。

公開資料顯示,何慶於1963年12月出生,曾任遼寧省經貿委技改處副處長;遼寧省經委投資與規劃處處長; 遼寧省經信委投資與規劃處處長、遼寧省撫順市副市長; 遼寧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副書記、主任等職務。

何慶於去年11月10日被調查。距何慶調任遼寧省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副書記、主任職務不足半年。

近年來,大陸已有多省市國資委官員落馬。

2020年6月18日,哈爾濱市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於得志落馬。

2020年4月30日,浙江省國資委原黨委委員、副主任朱恆福落馬。7月23日,朱恆福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12月2日,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幹部教育培訓中心副主任孟凡良落馬。

2019年8月21日,天津市國資委前黨委書記、主任李福明被調查。

2018年3月,已退休7年多的中共江蘇揚州國資委前主任黃道龍落馬;同月,黑龍江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韓冬炎被調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