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AB 927提案 或延長社區大學頒學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加州州眾議院AB 927議案,主張永久延長社區大學頒發學士學位證書,於週一(24日),以16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了撥款委員會的二讀。來看報導。

週一(5月24日),一項關於加州社區大學四年制學士學位的AB 927號提案,順利通過了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二讀。

AB 927號提案的撰寫者為州眾議員梅迪纳(Jose Medina)。提案主張永久授權州內的15所社區大學,每學年針對30個學位課程,頒發學士學位證書。

另外,AB 927號提案還主張允許這些大學提供同等專業的副學士學位,除非校長批准取消此類課程。

事實上,這一提案是2014年由前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的SB 850號法案的延伸。這一法案創建了加州社區大學的學士學位試點計劃,但截止日期為2026年7月。

梅迪纳表示,社區大學比普通大學的入學標準更低,且學費更低。因此,一些貧困的學生或弱勢社區學生也可以藉此獲得接受高等教育,並得到學位的機會。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PIC)的最新研究也表明,在未來十年內,加州需要超過百萬個勞動力領域的學士學位持有者,來為社會做貢獻。

這項提案目前仍持續受到跨黨派的一致支持,預計很快將進行三讀投票。

新唐人記者 李佳音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