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11億 紐約「東區通道」 明年底落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8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四在中央車站宣布,在明年年底前,中央車站將成為長島火車的一個站點,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週四中午在中央車站,宣布啟動東區通道(East Side Access)項目,這項計畫首次將長島火車連結中央車站,斥資111億美元。

紐約州長 庫默:「四層全新的樓層,帶來4個候車月台,能同時間容納8輛列車,每小時有最多24輛列車進出。」

記者會結束後,庫默還參觀了東區通道的興建進展。

紐約州長 庫默:「這邊將會有一些售票窗口,可以輕鬆應付客流量。」

這個項目將會在地底下從42街向北延伸到49街,庫默介紹,這是史無前例,在地底下橫跨7條街、興建佔地35萬平方呎的候車大廳。

MTA表示,東區通道項目有望在2022年底前完成,項目預計能節省大約40分鐘,進出曼哈頓到長島的交通時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