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免繳保釋金 提案SB 262送審州眾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加州的SB 262號提案,主張對全州的非嚴重罪行被捕者,實行零保釋金制度,且零保釋後再度犯案者,保釋金將酌情收取。這項提案已於週三(26日)在州參議院通過。來看報導。
週三(5月26日),加州州參議院以30票比9票通過了SB 262號提案。這項提案主張將全州範圍內,非嚴重罪行的被捕者,保釋金降為0美元。

SB 262號提案由州參議員赫茨伯格(Bob Hertzberg)撰寫。提案指出,除了犯下嚴重或暴力重罪、違反特定保護令、毆打配偶、性犯罪和酒後駕車等罪行的被捕者,其餘被捕人的保釋金為0美元。

零保釋金出獄後,如果被捕者再犯罪,法院要根據保釋時間表與被捕者的經濟能力設定保釋金金額。且司法委員會需要每年修訂保釋時間表。

另外,對於三種情況,法院必須退還被捕者已經繳納的保釋金,包括:已獲准保釋的被捕者,訴訟被駁回;在被捕60天內,檢察官沒有對被捕者提出訴訟,或者是針對被捕者的訴訟或訴訟未判決期間,被捕者已按規定出庭。

提案支持方認為,被捕者的保釋機會應該平等。並且,州府每年關押無法負擔保釋金的被捕者,需要花費數百萬美元,因此應該支持釋放。

但反對方指出,零保釋金出獄的嫌犯,更可能再度行兇,會帶來極大安全隱患。且一旦這項提案通過取消保釋金,願意出庭的嫌犯將大幅減少。

目前,SB 262號提案已經通過了加州參議院的三讀,預計很快將提交給眾議院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