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兩黨議員提案 制裁北京冬奧贊助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1日訊】西方社會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動作不斷向前推進,美國國會兩黨議員日前提出議案,要求制裁贊助北京冬奧會的公司。

5月28號,美國眾議員邁克‧沃爾茨(Mike Waltz)、湯姆‧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和珍妮弗‧韋克斯頓(Jennifer Wexton),提出兩黨合作的「北京冬奧會贊助商責任法案」,規定聯邦政府在4年內不得與贊助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企業簽約。同時,法案還禁止這些公司向聯邦設施和軍事基地出售他們的產品。

參與提案的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湯姆‧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說:「我們不應該在實施種族滅絕及犯下反人類罪的國家舉辦奧運會。」「如果國際奧委會取消中國的奥运会,我們就必須做得更多,以確保贊助奧運會的美國公司,如可口可樂、Airbnb和Visa,不是同謀。」

旅美獨立學者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相信大家已經注意到,在美國國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聽證會上,一個美國議員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一個在人權事務上罪惡累累的國家組織了這次奧運會,而我們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去參加,那麼這個世界失去了基本的正義。這句話實際說清了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全部意義。」

提案發起人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沃爾茨(Mike Waltz)則表示,這些贊助冬奧會的公司要麼與聯邦政府做生意,要麼繼續贊助北京冬奧會,必須要讓他們做出選擇。

因爲中共正在實施大規模人權暴行,美國兩黨議員多次呼籲國際奧委會和美國奧委會改變奧運會舉辦地點,但遭到國際奧委會拒絕。

旅美獨立學者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如果讓中共這樣一個反人類罪犯成功舉辦2022北京冬奧會,那將是1936年德國納粹奧運會的那醜惡一幕在人類歷史上重演。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爲,現在面臨的局面與納粹時期還有所不同。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而且比30年代在德國舉行奧運會更糟糕。因為30年代,你不管怎麼說開奧運的時候,第二次世界大戰還沒發生。可是在今天,在中國國內,它正在發生著大規模的群體滅絕罪和種族滅絕罪。」

中共對法輪功群體持續20多年的迫害還在繼續,近年來又大規模迫害新疆穆斯林。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在一個群體滅絕罪正在發生的國度裡舉辦奧運會,與奧運精神完全背道而馳的。

戈壁東表示,中共在2008年舉辦奧運會時,爲了建造鳥巢和水立方兩個運動場館,做過很多喪天害理的事。

戈壁東:「在北京出現過幾次血腥拆遷活動。在此奧運會前夕,中共對所有的異議人士實施了抓捕,把所謂的不穩定因素、低端人員趕出了城市,差不多有2個月限制了所有民眾的出行。這樣的奧運會實際上是在間接的製造中國的人權災難。」

戈壁東指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執委會主席北京市長蔡奇,曾在2018年北京最寒冷的冬天,把幾十萬所謂的低端人口趕出北京。讓這樣一個人權罪犯組織奧林匹克運動,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恥辱。

根據美國議員們提出的這項「北京冬奧會贊助商責任法案」,美國行政機構的負責人,不得與任何跟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或國際奧委會有業務往來的人,簽訂採購產品或服務的合同。

北京冬奧會官網顯示,贊助商包括:可口可樂、Airbnb、英特爾、Visa、歐米茄、通用電氣、三星、松下、陶氏化學公司和寶潔公司等。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中國區主任Sophie Richardson博士表示,在中共政府在新疆犯下反人類罪的時候,各國政府需要確保自己國家的公司不會為鎮壓提供資金。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