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頌歌 用音樂重燃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曾在伊拉克服役過的「塔科莎​​·斯旺」,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當天,為退伍軍人們,寫下一首新的頌歌,她希望,能在這個讓退伍軍人心情陷入低谷的日子,提升士氣,找到生命的意義。

這首《退伍軍人頌歌》(The Veteran Anthem),由退伍軍人塔科莎·斯旺(Takosha Swan)創作和演唱,她在伊拉克服役的時候,就創建了一個合唱團,發現音樂能夠治癒心靈。

退伍軍人塔科莎·斯旺(Takosha Swan):「我以前經常覺得無論走多久、多遠,我永遠都回不了家,只能保持冷靜,在戰爭中人們需要什麼來獲得啟發,大約從那開始,我創建了合唱團,發現音樂能讓所有人產生連結,帶來啟迪,讓人保持清醒。」

後來斯旺被任命為喬治亞州退伍軍人服務部委員會成員,加入了預防自殺小組,在各種儀式上用歌聲帶給人們希望。

退伍軍人塔科莎·斯旺(Takosha Swan):「我知道我可以寫歌,去創作出可以觸及成千上萬的退伍軍人內容,這也是為什麼我寫了退伍軍人頌歌。」

斯旺表示,人們在青少年時期入伍,習慣了接收指令行事,在退伍後卻很難再融入平民生活,她希望能通過這首頌歌,表達對退伍軍人的支持,希望在這個容易讓人心情低落的日子,幫助他們重燃鬥志。

退伍軍人 塔科莎·斯旺(Takosha Swan):「歌詞提到,給我一個目標、一個任務、或使命,我仍值得信賴,我還是你的保護者,你的勇士,而這些是退伍軍人心情陷入低谷時應該聽到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