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中共病急亂投醫將加速滅亡

清朝著名學者鄭孝胥在上個世紀20年代初曾有如下預言:「大清亡於共和,共和亡於共產,共產亡於共管。」很顯然,鄭孝胥前兩句預言已經應驗了,至於共產是否亡於共管?從此次中共請擁有 「禍國軍師」 之稱的張維為去中南海授課就能看出,共產亡於共管也為期不遠了。

中共請「禍國軍師」到中南海授課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5月31日下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聚焦「加強中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其中提到要深刻認識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國際傳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該報導稱,復旦大學張維為教授就這個問題向政治局委員進行講解,提出了工作建議。但沒有詳述其具體建議內容。緊接著,張維為又用英文接受了中共黨媒@人民網的專訪,就西方對華「誤解、誤讀,以及中美關係發展」提出看法,呼籲西方「讀懂中國」。有網友評價:中共請張維為授課明顯是久病亂投醫

張維為網上代表性言論

張維為是復旦大學中國發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但卻是知名的「貶美和反美專家」,網絡上更有「野生國師」、「五毛教授」、「禍國軍師」之稱。同「國師」金燦榮級別類似,不斷發表中國超越美國、中共模式制度優越性的言論。國際媒體認為,張維為的國際觀幾乎與習近平高度一致。

其代表言論包括宣稱,「中國全面小康了,14億人脫貧了。而美國有4000萬人生活貧困,也就是說8個美國人就有1個是貧困窮人,1850萬人極度貧困,占美國人口的20分之一。」「更可悲是,美國還有55萬人無家可歸,他們的真實狀況只能用『恐怖』兩個字來形容。」因此,張維為得出結論:中國老百姓比美國人富裕,生活更好。張維為曾這樣形容美中關係:「好在我們中國領導人經歷過文革亂世,我們知道怎麼對付流氓。」張維為還認為:美國經濟每況日下,如果不和中國合作,這個冬天都熬不過去了。張維為還著書《中國戰疫!》,稱疫情是世界快速向東方傾斜的催化劑,讓西方跌下神壇。但該書在豆瓣上的評語一度只有一個多星。

中共已走向窮途末路

中國的問題決非是反美就能解決的,其根源是中共獨裁專制制度完全違逆了歷史潮流。日裔美國作家法蘭西斯‧福山在1992年的《歷史的終結與最後一人》一書中論述認為,人類歷史的前進與意識形態之間的鬥爭正走向「終結」,隨著冷戰結束,「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已經成為普世標準,象徵著「資本主義陣營」的勝利。

截止到21世紀初,全球192個國際承認的國家中,已經有120個擁有民選政府並實施定期選舉制度;60%的地球人生活在民主國家。

現任斯坦福大學資深研究員福山深信,中國也必將像世界其它國家一樣,通過逐步的經濟和政治自由化進程,最終演變為一個民主法制國家。 他也同時預測,如果中國實現不了漸進變革式轉型,那最終必將導致又一次革命。

福山說:「中國的現行政治模式難以維持,因為隨著收入增加和中產階級人數增加,新一代受到更好教育、更富有的人必然會有新的要求,比如要潔淨的空氣、清潔的水、安全的食品等等,而這些訴求並非依靠經濟增長就能解決。

中共政權與任何末代王朝無異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中國政策研究系主任沈大偉認為,今日中國與晚清時期以及中國歷史上的任何末代王朝無異。末代王朝的徵兆包括:連共產黨都不相信共產主義理論,貪腐深入政權骨髓,無力提供社會保障和公共福利,民眾普遍恐慌、不安、不滿和無奈。末代徵兆還表現在社會和民族矛盾日增,缺乏法制,統治階級內部派系矛盾日增,稅負日益沉重,貧富差距日益嚴重。

沈大偉指出,只需看看有多少中共幹部都已經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就可以了解中共高層對自己的制度有多少信心。他說:「這些人隨時都可以出逃……他們還留在中國是為了在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政治騙子請學術騙子講課很般配

張維為為中共政治局委員講深的消息引發網絡關注,有大陸網友調侃:「威武無敵組合:網絡寫作有周小平和花千芳,國際視野有張維為,媒體宣傳有胡錫進,外交縱橫有戰狼團,現在就看軍事奇才,到底是金燦榮還是張召忠了。」

知名時評人人張杰發推文說:「看到張維為給政治局委員講課的新聞,我覺得很般配。張維為是個學術騙子,政治局委員是政治騙子,蛇鼠一窩。他們知道張在胡扯,張也知道他們就是要聽胡扯。大家一起玩扮傻遊戲,一不許笑,二不許動,三不許相互撓痒痒。」

中共病急亂投醫將加速滅亡

網友若塵發推文說:「如今中美關係正處於極度緊張狀態,本應找那些真正了解美國的教授去中南海講課,這樣更有利化解中美矛盾。可是,中共此時卻請張維為這種反美教授給政治局委員上課,這無疑病急亂投醫,必然加速中共滅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