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議員乘軍機訪台並討論區域安全 小粉紅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週日(6日),美國三名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聯邦參議員到訪台灣,不僅給台灣送去75萬劑中共肺炎疫苗,還與台灣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交換了意見。為此,中共小粉紅們集體崩潰式吐槽,中共網管急刪貼。

當地時間6月6日上午7時許,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沙利文(Dan Sullivan)與庫恩斯(Christopher Coons)等一行10人,乘坐美軍C-17運輸機抵達台北松山軍事基地。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等人在機場接機,隨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松山空軍指揮部會見了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問團。

此前一天,台灣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曾對外表示,這次三名聯邦參議員訪問台灣,不僅會代表美國政府給台灣送來75萬劑中共肺炎疫苗(這是美國首批捐贈給台灣的疫苗的一部份),還將與台灣政府高層官員討論台美關係和區域安全等問題。

據雅虎網報導,具有華裔血統的參議員達克沃思在抵達松山機場後發表了演說。她特別提到,自己的母親也是華裔,而自己家族的上一輩人,就是為了擺脫共產主義、追求自由,才離開中國廣東潮州去了美國。她說:「我和我的家人都知道自由的代價。我在這裏告訴你們,美國不會讓你們孤軍奮戰,我們將與你們同在。」

達克沃思還表示,美國政府將繼續向台灣提供各種援助,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戰勝這場瘟疫,並在未來繼續前行。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這次共同訪台的三名跨黨派參議員,都是長期堅定支持台灣的人士。其中,達克沃思和沙利文都是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他們都曾多次在美國國會投票力挺友台議案;庫恩斯則是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是 2020年《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 of 2020)及《台北法》(TAIPEI Act)的共同提案人。

蘋果新聞網報導稱,三名參議員這次的台灣之行,是其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訪問計劃中的一部份。當天上午10時許,三名參議員在結束訪台行程後,乘機返回韓國烏山空軍基地。

去年9月,時任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曾借參加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悼會之機訪問台灣,當時中共不僅高調抗議,還特意在克拉奇訪台當天派出大批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以變相的軍事挑釁的方式向台灣施壓。

不過,這次三名參議員乘軍機訪台,中共官方卻反常的安靜,除了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發文宣洩了一下不滿外,並沒有對此做出什麼特別的舉動。一時間,中國大陸社媒平台微博上湧現出大批「小粉紅」發帖吐槽,對北京當局表達不滿。

據明德網報導,有中國網民發帖質問北京當局:以前官媒曾放話,美軍飛機降落台灣之時,「就是統一台灣之日」,如今這最後一道紅線如同虛設,「哪裏還有底線,底褲都被人撕了」。

也有「小粉紅」稱,台美這次的安排實際上等於已展開官方聯繫了,北京政府卻假裝看不見,「這樣國外的人怎麼可能把台灣當作中國的一部份?」

還有中國網民發帖嘲諷:「諸位別急,再等一萬年就能統一了,給北京一點時間嘛。」

由於微博上的一些帖文言辭激烈、尖銳,中共網管對「小粉紅」們的越線言論,也照樣毫不留情的刪貼封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