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挑戰中共底線 美王牌軍機降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6月7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主持人)。今天嘉賓為時事評論員秦鵬、林曉旭。

今日焦點:美媒:「最高級別中共叛逃者赴美 掌握生物武器計劃」,真假虛實?美軍王牌運輸機首次降落台灣,閃電外交戰,中共戰狼緣何未暴跳?

【美媒:最高級別中共叛逃者 已與美國防情報局合作】

美國保守派媒體RedState,6月4日發表獨家報導,引述美國情報界暱名消息人士說,一名據信是「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中共叛逃者」,已經和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了3個月。此人直接了解中共的特殊武器計劃,包括生物武器計劃。

但美國國防情報局沒有和其它部門分享信息,而是留在國防情報局的祕密保護系統裡,以防止中情局和國務院接觸到此人。因為美國國防情報局的領導層認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等其它幾個機構內部,有中共的間諜或線人。

消息人士還告訴RedState,這名投誠者向美國官員提供了廣泛的、技術上的詳細的匯報。國防情報局評估認為,此人提供的信息是合理的。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也證實了投誠者提供的信息的技術細節。

消息人士還說,由於對投誠者提供的信息的信任程度,導致了對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福西)的信任危機。RedState在報導的更新版中加入一個備註表示,一些中情局官員質疑這篇報導的真實性,RedState知道這些評論,但仍然確信自己的消息來源。

除了RedState這一家媒體報導以外,美國福克斯先恩的知名主播塔克‧卡爾森,也在他的個人網站上轉載了這個消息。另外美國艾美獎得主,記者亞當‧豪斯利6月4日也在推特上說,他被告知,最近幾天對中共的壓力增加,是由於一位知情的投誠者。

1、秦鵬,現在外界很難有更多消息來源來證實或證偽這個消息,只能從邏輯層面來分析。最近,美國政府、科學界、媒體界對於疫情溯源的態度,都突如其來地發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能不能先給我們簡明扼要地盤點一下?(怎麼看促成這種變化的潛在可能性)

拜登政府如何表態?但解散蓬佩奧調查組;福奇說「不確定自然起源論」,以前明確反對實驗室洩漏;博明評論90天調查計劃,說可能促使更多人倒戈等。

【盤根錯節利益網 致疫情調查受阻】

這篇報導裡特別提到,美國國防情報局暫時不願意和美國國務院、中情局、聯邦調查局分享信息,因為擔心受到阻力和干擾。與這一點呼應的是,最近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披露,在他任內,他努力想查清病毒如何從中國傳播到美國時,遭到美國政府內部的激烈反對。

另外美國雜誌《名利場》6月3日也發表了1.2萬字的調查報導,披露川普政府曾嘗試疫情溯源調查,但內部存在強大的阻力。

2、曉旭,這種阻力主要來自哪裡?

3、通過這次疫情,美國政府和科學界應該得到的教訓是什麼?

這篇報導提到,美國國防情報局首先和這名投誠者接觸,並開始評估和調查。而且隔絕開了其它情報部門。

4、曉旭,從情報界的運作來說,這有可能嗎?這篇報導裡的其它信息,從邏輯角度來說可信度有多高?

【「高級別投誠者」若屬實 或引情報風暴】

按照RedState報導所稱,這個消息被國防情報局嚴格保密,那是誰披露給媒體的?披露給媒體後,對正在進行的調查會產生正面作用還是負作用?信息的披露者是否期待這樣的效果?這些問題都是外界難以得知的。

5、秦鵬,這個消息讓很多人聯想到1980年代,中共情報高官俞強生投誠美國,揭出了在美國中情局臥底多年的中共特工金無怠。如果現在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可能會引發怎樣的後效應?

【美參議員搭美軍運輸機抵台 宣布疫苗援助】

當地時間6月6日,美國三名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思、蘇利文及昆斯本,乘坐美國空軍運輸機C-17,抵達台灣台北市中心的松山機場,並在機場發表即時講話,宣布美國將向台灣捐贈75萬劑COVID-19疫苗。

隨後,三位參議員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討論安全等議題。

雖然美國參眾議員會定期訪問台灣,但在台灣疫情升溫、中共又試圖干擾台灣獲得國際疫苗的情況下,這次訪問被認為仍然釋放出不同尋常的信息。

6、曉旭,尤其是這次三位美國參議員是乘坐美國空軍的運輸機,而不像大多數美國官員訪問台灣都是乘坐民用飛機,這個行動釋放出哪些政治訊號,是否也有一定的軍事意義?

7、秦鵬,去年8月,中共《環球時報》曾發表一篇社論,聲稱「如果台灣與美方已經做了美國軍機在台灣起降的安排⋯⋯如果大陸掌握了確鑿證據,就可以摧毀相關機場和降落在該機場的美國軍機,台海戰爭將就此打響」。

現在美國軍機真的降落台灣了,雖然是運輸機,而且是以「美國在台協會商務機」申請來台的,但也算是破格之舉,中共有可能大動作回應嗎?

【中共阻台灣獲得外國疫苗 以疫逼統?】

就在這次美國軍機飛抵台灣的2天前,6月4日,日本無償援助台灣的124萬劑英國阿斯利康疫苗,已由日本航空一架客機JL809班機運達台灣桃園機場。由於班機號是809,又在6月4日這天抵達,也讓外界關注是否在呼應8964。

這次日本突破中共阻力,向台灣提供疫苗,也被認為是不同尋常之舉。

5月底,蔡英文曾披露,台灣向德國生技公司採購BioNTech疫苗,但因中共干預,導致雙方談判在最後一刻破裂。之後,台灣向日本提出疫苗援助的請求,日本立刻決定無償向台灣提供疫苗援助。但中共外交部卻宣稱,日本此舉是「干涉中國內政」。

8、秦鵬,中共對台灣任何國際合作的機會一向都會干擾施壓,但人命關天的疫苗問題,中共也出手干擾,阻止台灣獲得日本和德國的疫苗,這是主權問題可以解釋的嗎?(美國疫苗外援計劃,第一批釋放出2,500萬劑疫苗,其中700萬劑送給亞洲,台灣分配到75萬劑。美國把台灣作為優先重點援助的對象?是對中共的一種回應?)

【美國務卿:美疫苗「無政治要求」 影射中共疫苗外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訪問哥斯達黎加期間,向拉丁美洲領導人保證,美國政府的疫苗援助計劃,對於接受疫苗的國家沒有政治要求。

此前,美國智庫專家曾警告,中共的疫苗外交,對受援助國家有「附帶的政治條件」,是中共擴展地緣政治影響力的工具。

但是中共宣稱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與中共關係友好的薩爾瓦多總統5月中旬還公開表示,中共援助給薩瓦爾多的疫苗沒有附帶條件,他對此表示感謝。

9、曉旭,事實到底是什麼?中美「疫苗外交」是否都有擴展地緣政治影響力的潛在意圖,二者的區別是什麼呢?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