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故事】用文字傳遞善意 紐約警員成「善心傳遞大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管轄紐約曼哈頓,華人居住的警局:紐約市警局五分局,日前在網上發起一項活動,分享精彩的人物故事,帶人們了解那些默默服務社區的人、他們的善舉,加強了警民與社區的互助和連結。

正在認真敲擊鍵盤的,就是5分局社區協調官負責人葉家傑(Kakit Yip),他發起了「與五分局同在」(We Are Here In 5th Precinct)項目,希望分享人們的善舉。在負面消息籠罩的社會,點亮善意和希望。

紐約市警5分局社區協調官負責人 葉家傑(Kakit Yip):「我覺得(他們)在社會上沒有聲音,沒有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葉家傑需要自己尋找、聯絡受訪者,而每個人的故事不同,有的如同一本精彩的小說,豐富又複雜。

紐約市警5分局社區協調官負責人 葉家傑(Kakit Yip):「訪問的目標、方向,還有風格,每個人也不一樣,個性等,現場我要知道,他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怎麼樣說話,他們的反應有多快多慢,我都要通通記得,或者要寫下,才能寫出來他那個人是什麼故事。」

不過,葉家傑也表示,過程中樂趣繁多,也增強了警民間的互動與連結。目前葉家傑已經採訪了近20位受訪者,包括紐約華人陳作舟

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 陳作舟:「我以為他在跟聯邦調查局在調查我,昨晚在哪吃了什麼,還寫筆記,寫得清清楚楚。我以為(訪問)只是很簡單,我沒想到他在這裡訪問一次,在我辦公室訪問兩次,所以這個很仔細的,是個好警官。」

陳作舟年幼時,一家人曾輾轉多個國家,最終為了更好的生活,搬到美國,學業有成後,陳作舟一直專注於為社區爭取權益,先後創辦了法拉盛商業改進區(​Flushing BID)和華埠商業改進區(Chinatown BID),來改善華人社區環境,為小商家提供幫助和支持。

共同發展機構執行總監 陳作舟:「現在的時代比較好過的多了,當年你看來美國,他們說留學生,哪一個沒有在餐館打過工的。也就是要謝謝當初的老華僑,沒有受過教育的,可是他們供應了我們能夠有工作的機會。所以要飲水思源。」

一個個精彩的故事,在葉家傑的指尖下生動展現,分享在5分局的網路平台。對於未來他還有很多計劃。

紐約市警5分局社區協調官負責人 葉家傑(Kakit Yip):「我都在腦海裡面,我要安排誰先誰後,什麼節日放誰出去。我現在在寫一個過世的5分局警員,我也訪問他很多之前的同事,關於他之前的警察生涯,會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放出他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