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欣傳媒總監林芳怡染疫 救護車上猝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台灣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傳出年約56歲的台灣雄獅集團欣傳媒資深總監林芳怡染疫驟逝的消息,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林芳怡突然無法呼吸,在救護車上過世,檢查後是中共病毒確診。

綜合媒體報導,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10日在臉書表示,悼念一位建築界幾乎都認識的快樂天使林芳怡,林是自己最早期的臉友,當時最喜歡看她有關建築和室內設計的分享,她永遠都是心情愉悅的和建築人互動、帶團、辦活動,是大家最喜愛的林老師,前幾天她還在感謝日本贈送疫苗,9日晚間卻突然無法呼吸、緊急送醫,結果在救護車上就過世,檢查後確診中共病毒

林芳怡的姪子林勁帆與林勁辰在10日晚間聯名在臉書發文證實,表示「姑姑向家人表示呼吸困難後雖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後經檢測確認為COVID-19陽性。」

目前林芳怡的臉書已經轉成紀念帳號,許多人湧入哀悼,「心很痛說不出話來,芳怡老師,我們愛你」、「老師,建築圈有妳真好 RIP」、「老師您就像溫暖太陽,您總是給我很多溫暖,只是這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好捨不得您」、「我會記著你的笑容,謝謝你,一路好走」。

根據信義學堂簡介,林芳怡是成大建築學士,淡江建築碩士,雄獅集團欣傳媒社群發展部資深總監,參與創刊時期的《雅砌月刊》而踏入建築專業編輯出版的領域,曾任《室內》雜誌企劃主任、《建築師》雜誌執行編輯與主編,2001開始自組「禾怡國際文化」,從事建築相關文化活動。

林芳怡著有《建築向前走》、編有《台北大街風情》、《寧靜的地景革命 –宜蘭厝第二期建築圖集》、《台灣的木建築》,策有《我們可以這樣生活》 (2006)、《實構築》(2009)、《實構築 ing》(2010) 等建築展覽。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也證實了此事,並表示目前公司是分AB組上班,林芳怡分配的辦公室在松山文創園區,不在內湖總部。松山文創園區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事,目前都已做了篩檢正等待結果。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