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欣传媒总监林芳怡染疫 救护车上猝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1日讯】台湾疫情持续延烧,近日传出年约56岁的台湾雄狮集团欣传媒资深总监林芳怡染疫骤逝的消息,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1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林芳怡突然无法呼吸,在救护车上过世,检查后是中共病毒确诊。

综合媒体报导,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锦鹏10日在脸书表示,悼念一位建筑界几乎都认识的快乐天使林芳怡,林是自己最早期的脸友,当时最喜欢看她有关建筑和室内设计的分享,她永远都是心情愉悦的和建筑人互动、带团、办活动,是大家最喜爱的林老师,前几天她还在感谢日本赠送疫苗,9日晚间却突然无法呼吸、紧急送医,结果在救护车上就过世,检查后确诊中共病毒

林芳怡的侄子林劲帆与林劲辰在10日晚间联名在脸书发文证实,表示“姑姑向家人表示呼吸困难后虽送医急救,仍回天乏术,后经检测确认为COVID-19阳性。”

目前林芳怡的脸书已经转成纪念账号,许多人涌入哀悼,“心很痛说不出话来,芳怡老师,我们爱你”、“老师,建筑圈有你真好 RIP”、“老师您就像温暖太阳,您总是给我很多温暖,只是这一切来的太突然,我好舍不得您”、“我会记着你的笑容,谢谢你,一路好走”。

根据信义学堂简介,林芳怡是成大建筑学士,淡江建筑硕士,雄狮集团欣传媒社群发展部资深总监,参与创刊时期的《雅砌月刊》而踏入建筑专业编辑出版的领域,曾任《室内》杂志企划主任、《建筑师》杂志执行编辑与主编,2001开始自组“禾怡国际文化”,从事建筑相关文化活动。

林芳怡著有《建筑向前走》、编有《台北大街风情》、《宁静的地景革命 –宜兰厝第二期建筑图集》、《台湾的木建筑》,策有《我们可以这样生活》 (2006)、《实构筑》(2009)、《实构筑 ing》(2010) 等建筑展览。

雄狮旅游总经理游国珍也证实了此事,并表示目前公司是分AB组上班,林芳怡分配的办公室在松山文创园区,不在内湖总部。松山文创园区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目前都已做了筛检正等待结果。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