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年輕人患心臟疾病或與疫苗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CDC:年輕人患心臟疾病 或與疫苗有關

美國疾控中心CDC表示,截止到5月31號,共接到275例16-24歲民眾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後,產生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大多數住院治療,80%自行康復,但15人仍然住院,3人在重症監護室,患者主要是年輕男性。

衛生官員認為實際數字可能高出甚多。而在正常情況下,相同年齡段的人群出現類似疾病的,不應超過100例。

CDC已經計劃在下週進行緊急會議,研究注射疫苗和心臟炎症的關係。

紐約市變種病毒比例高 印度Delta病毒占5%

紐約市衛生局的數據顯示,過去四週,紐約市的新確診病例中,42.9%感染英國變種病毒、23.8%為紐約變種、7.4%為巴西變種,更令人擔憂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目前達到新病例的4.9%。

在最近一週,印度Delta變種病毒在全球奪走6000多人的性命,在英國,該變種體已經佔據新病例的90%以上。

芝加哥完全重開 取消商業防疫限制

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市長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週五(6月11日)宣布進入第五階段重開,並取消了商業的容量、強制戴口罩和社交距離的規定,不過在公共交通、醫院或學校等地,口罩令仍然有效。

萊特福特表示,沒接種疫苗的人,仍然需要戴口罩。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