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落幕 德約科維奇、克雷奇科娃各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本次法國網球公開賽週日(6月13日)落幕,球王德約科維奇再奪男子單打冠軍,刷新網壇52年紀錄,成為首位在四大滿貫賽都至少拿過2次冠軍的男單選手。而捷克選手「克雷奇科娃」包攬了女子單打和雙打冠軍,成為21年來,第一位在法網包辦單、雙打冠軍的女子選手。

2021賽季網球大滿貫法國公開賽週日繼續進行,捷克名將克雷奇科娃(Barbora Krejcikova)週六以非種子身份生涯首奪大滿貫女單冠軍後,週日和同胞西妮雅可娃(Katerina Siniakova)問鼎女雙冠軍,成為21年來,第一位在法網包攬單、雙打冠軍的女子選手。

25歲的克雷奇科娃獲得首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後,在單打排名上升至第15位,在週一(6月14日)更新排名時,她將重返雙打世界第一。

德約科維奇在當地時間週五的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半決賽當中逆轉擊敗了納達爾,有望成為52年來第一個兩次贏得所有四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球員。

德約科維奇將在週日決賽中迎戰希臘的西西帕斯,並有機會獲得第19次大滿貫冠軍,僅落後納達爾和費德勒保持的20次冠軍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