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初選 華埠提前投票 票站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紐約市初選已經拉開帷幕,並正在進行提前投票。記者走訪了紐約唐人街票站,發現今年的選情較為冷清。

在紐約唐人街的56科利爾中學(56 Corlears Junior High School),已經進入第三天的提前投票,而票站協調人介紹,這次的初選選情不算熱烈。

紐約市56科利爾中學票站協調人 Lillian Anglada Cotto:「沒有我們預期的那麼熱烈,太多候選人讓選民很困惑,而且有兩張選票,不是每個人都前後翻看,填滿每一面的內容。」

今年選舉為首次採用「排名選舉制度」,選民可按照偏好,在每一職位選最多5名候選人。

紐約選民林女士:「50多年了,我六幾年來美國的嘛,所以我投票投了這麼久,我年年都投票。」

今年還是紐約市30年來規模最大的換屆選舉,包括紐約市長和35個市議員都任期屆滿,其它受矚目職位還包括市主計長、公益維護人、五區區長、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提前投票將一直進行到6月20日,6月22日為初選日,而郵寄缺席選票的截止日期為6月22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