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空襲加沙 反擊哈馬斯燃燒氣球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5月21號停火以來,再次爆發衝突。週二,哈瑪斯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燃燒氣球,導致以色列多處起火。週三,以色列展開報復行動,空襲了哈瑪斯的軍事基地

週三,以色列軍方表示,對加沙地帶的哈瑪斯軍事目標發動了空襲。

週二,數百以色列極端民族主義者在東耶路撒冷,舉行旗幟遊行,高喊反巴勒斯坦口號,威脅發動新的暴力。

遊行開始前,以色列警方和當地巴勒斯坦人發生衝突。

恐怖組織哈瑪斯視其為挑釁,號召巴勒斯坦人回應。

遊行開始前,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射燃燒氣球,導致以色列南部至少十處起火。

有外界指責以色列新任政府不應批准遊行。

對此,以色列新外長拉皮德週二連發推文,解釋說旗幟遊行必須獲得批准。

不過,他譴責極端份子混入遊行隊伍。

推文說:「這既不是猶太教,也不是以色列人,當然也不是我們國旗的象徵,這些人是以色列人的恥辱。」

外界認為,這對剛上任的新總理貝內特是巨大考驗。

另外,耶路撒冷東北部的小鎮希玆瑪,週三發生汽車撞擊和襲擊事件。

以色列國防部週三發推文表示,襲擊者試圖撞上幾名以色列國防軍,下車後拔出匕首,但隨後被制服。

一名士兵受輕傷。

但哈瑪斯聲稱,襲擊者被以軍擊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