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現新變種病毒 俄國疫情再度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近日,俄羅斯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惡化,確診人數大幅度攀升。該國流行病學家證實,在莫斯科發現了新型變種病毒,該國近日的疫情升溫即與此有關。目前,俄羅斯的專家們正在研究,其國產疫苗「衛星V」(Sputnik V)對這種變種病毒是否依然有效。

綜合外媒報導,自5月中旬以來,莫斯科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出現大幅度攀升。當地時間6月15日,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對媒體表示,近日莫斯科染疫入院的重症患者增加了70%,感染人數增長了80%,幾乎達到了去年年底疫情最高峰時的嚴重程度。

俄羅斯中共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天內,俄羅斯新增確診病例14185例,其中莫斯科的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為6805人。

俄羅斯流行病學家日前已對外證實,莫斯科這一波疫情的大幅度攀升,與新發現的本土變種病毒有關。專家們並沒有對外透露此變種病毒的詳細信息,但承認莫斯科政府已要求專家們研究國產疫苗「衛星V」對該新變種病毒是否依然有效。

俄國主導疫苗研究的科學家亞歷山大·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稱,「我們覺得疫苗有效,但仍在等待研究結果。」

從去年12月開始,俄羅斯便展開了大規模接種其國產疫苗「衛星V」的行動,迄今已有超過130萬莫斯科人接種了該疫苗。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7日的一篇報導,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流行病學負責人哈菲佐夫當時曾透露,在俄羅斯發現了本土變種新毒株,該毒株具有英國變種毒株和南非變種毒株的特徵並有基因突變,但要討論它們對人類具有哪些方面的影響還「為時尚早」。

正當人們對俄羅斯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感到憂心忡忡之際,印度媒體近日又爆出在該國還發現了抗藥性更強的「Delta Plus」變種病毒。

據印度媒體報導,這種病毒是由Delta變種病毒變異而來,該病毒對印度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CDSCO)剛批准使用的單株抗體 (Monoclonal antibody)雞尾酒療法具有抗藥性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稱,目前在美國、歐洲和亞洲都有國家發現了感染「Delta Plus」的確診病例,其中在英國確診的36例中,有2例是在接種2劑疫苗超過14天後才被感染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