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侵蝕 美國校園刮起檢舉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有文件顯示,在美國麻州的一個學區,鼓勵學生檢舉揭發老師或同學們的「偏見行為」,被揭發者,則有可能面臨不同程度的處罰。這種規則,被質疑是中共文革在美國的再現。

這些最新發現的文件中,包括馬薩諸塞州韋爾斯利公立學校(Wellesley Public Schools 簡稱:WPS)的「偏見行為」投訴指南,該學校辦公室表示,「偏見行為」是指對任何受聯邦保護的身分群體,說出有偏見的言論、表達或行為,這些群體包括不同的種族、性取向、宗教、或殘疾等。

紐約市民 Leilia:「不應該讓學生互相傷害,這不是好主意。」

紐約市民 Howard Osborne:「我不喜歡這種偷摸的舉報,如果你不喜歡別人的言論,直接告訴他們,學校要管的事情多了,不需要連這個都管,人們需要學會生活在真實的世界,當聽到不同的言論為自己的想法辯護,我不覺得(舉報)是好主意。」

這種鼓勵學生舉報所謂「偏見行為」的政策,也允許學生在網上匿名舉報,在投訴指南中,還舉例包括讀錯某人名字,將席捲全球的武漢肺炎說成是「中國病毒」等。有民眾批評,如同社會主義管控,箝制言論。

紐約市民 Howard Osborne:「好像有點向(極權)監管邁出第一步,像是思想監管,我不喜歡。」

紐約市民 Jasmine Elkins:「我認為更好的方式是,(學生們)坐下來溝通討論,而不是立即進行處分。」

而根據投訴指南,即便「偏見事件」發生在校外,但如果影響到學校或工作環境,就可以進行舉報。而被舉報者面臨的懲罰,包括受到紀錄處分、停學或停課,甚至更嚴重後果。

民間組織「家長捍衛教育」(Parents Defending Education)創始人妮莉(Nicole Neily),在一篇專欄文章中警告,公立學校的反偏見政策,正在被武器化,扼殺了學生們對受到憲法保護的、有潛在爭議性話題的討論。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