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在全球升至第8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17日發布「2021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4個受評國家中,排名第8名,較去年上升3名,且為2013年來最佳表現;亞太地區排名第3,僅次於星港;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指出,這次評比台灣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基礎建設等4大類指標均較去年進步,其中「經濟表現」、「企業效能」分別比去年大幅提高11、5個名次。

Nvidia加碼1億美元投資英國超級電腦 黃仁勳:才剛開始

輝達 (Nvidia)(NVDA-US) 執行長黃仁勳周四 (17 日) 表示,該公司將針對英國超級電腦劍橋一號投資至少 1 億美元。輝達曾在去年 10 月宣布,將對超級電腦項目投入 4000 萬英鎊,約5560 萬美元。

美參議員提案為半導體廠提供25%稅收抵免

在美國努力提升國內晶片產量之際,由兩黨參議員組成的團體週四提議,對半導體製造業投資提供25%的稅收抵免,如果提案成功通過,正在美國建廠的台積電預計也將獲益。

重演螞蟻經歷?滴滴出行在美IPO之際 遭中共調查

中國最大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申請在美國IPO之際,中共市場監管當局已經對其展開反壟斷調查。中國螞蟻金服過去也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IPO。不過,中共監管機構在螞蟻金服IPO開始前兩天,叫停了IPO。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