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團隊應獲諾貝爾醫學獎?趙立堅被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目前國際要求對中共病毒疫情溯源的呼聲高漲,武漢受害家屬以及受疫情波及的海外民眾,也希望能有專家到武漢查清病毒起源的真相。

武漢病毒研究所專家石正麗近日回應外媒採訪時,否認對她及實驗室造成病毒洩漏的指控。

17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國科學家最早發現病毒的基因序列,不意味武漢就是新冠病毒的源頭。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相比之下,武漢團隊應獲得新冠研究的諾貝爾醫學獎,而不是被指責。」

去年疫情爆發時,武漢市民張海的父親因感冒去醫院,不幸染疫過世。張海維權無果,他認為趙立堅的話是顛倒黑白。

武漢受害家屬張海:「他是典型的顛倒黑白,說的話就是對武漢廣大的受害者、死者,就是一個生命的漠視,病毒本身就是在武漢爆發的,傳播到全世界,你自己做錯了事,犯下的罪行卻不敢承認,這些人能查出他的證據,應該用戰爭犯罪來追究他的責任,還恬不知恥的,還諾貝爾獎?」

張海認為,無論中共如何變換說詞,都不能放棄追責。

張海:「按照當時如果真正地把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完全可以把病毒扼殺在搖籃之中,為什麼有這時間、有這條件,為什麼它沒有採取行動,而是導致病毒四處蔓延。我始終認為,武漢新冠病毒爆發就是很嚴重的犯罪行為。」

台灣專家認為,這說明中共面臨巨大壓力。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趙立堅他等於是在應對G7的峰會,說要重啟這病毒的起源調查,再加上美國拜登總統下令提出調查報告,應對這樣的壓力,他這樣的說法,等於是欲蓋彌彰。」

從國內輿論看來,趙立堅似有意在「七一」前掀起民族情緒。在台灣網友眼中,趙立堅倒因為果的強盜邏輯,令人瞠目。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