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天主教主教投票 或不准拜登領聖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美國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們,週四投票,決定是否限制美國總統 拜登等政界人士,接受聖餐,因為他們支持墮胎,違背了天主教教義。投票結果將在週五宣布。

俄勒岡州主教 利亞姆·卡里:「我們從未遇到這樣的情況,行政人員(拜登)是天主教總統,卻反對教堂的教義。」

週三到週五,美國天主教主教們舉行視頻會議,商討起草指導文件,決定像拜登這樣支持墮胎權的政客能否領聖餐

週四主教進行投票,結果將於週五宣布。

拜登美國歷史上第二位擔任總統的天主教徒,他每週去教堂做彌撒,但卻簽署多項行政令,支持同性婚姻和墮胎。

如果投票通過,對於違背教會觀點的政客們,將是一個強烈的譴責信號。

會議主席、主教 凱文·羅茨表示,文件不會指出拜登或任何政客的名字,只是給教區提供參考。

也有主教擔憂,在美國政治分裂的情況下,該舉措會使外界將主教作為一個黨派力量。

2004年,主教會議宣布,對支持墮胎權的政客,地區主教可自行決定是否允許他們領聖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