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不積極 加州將停發部分失業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從7月11日起,為了刺激民眾積極就業,加州將不再為不積極尋找工作的失業者,發放失業救濟金。目前,每位失業救濟領取者,每週可以獲得750美元。來看報導。

週四(6月17日),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宣布,從2021年7月11日起,加州將只為積極申請工作的人發放失業救濟金。

事實上,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之前,聯邦法律要求失業者必須積極尋找工作,才有資格領取失業救濟。但在疫情期間,聯邦允許各州免除這項要求。

根據報導,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擁有近4,000萬人口的加州,就業發展局已經處理超過2,277萬份失業申請,並支付了超過1,515億美元的福利。

一般而言,加州每人可以領取的失業金最多為每週450美元,但在疫情期間,聯邦每週又額外增加了300美元。

報導指出,由於加州就業市場的疲軟,許多商家都抱怨他們很難找到工人。加州勞動力協會研究主管伯尼克 (Michael Bernick) 也表示,目前加州找工作的人越來越少。

在疫情好轉後,德州、喬治亞州、俄亥俄州等25個州,已經停止發放聯邦的300美元救濟,而佛羅里達州和堪薩斯州也正在考慮停止。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