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台250萬劑疫苗登機 蕭美琴:加倍的愛起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美國將捐助總數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台灣駐美大使蕭美琴19日晚間10點左右,在個人臉書分享,自己全程護送疫苗登機與起飛,疫苗將在20日下午抵台。她開心的說,「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起飛了!」「這班往台灣的飛機上有加倍的愛。」

美國送來250萬劑疫苗,數量是原本承諾捐助的75萬劑的三倍。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蕭美琴19日臉書表示,「美國對台灣人滿滿的關心與支持,起飛了!感謝拜登政府,也謝謝美國人。25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是美國人加倍的愛!」

蕭美琴說,疫情以來,政府與台灣民眾團結合作,資訊透明、民主治理抗疫的「台灣模式」深獲國際肯定,台灣向全球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如今台灣面臨自身疫情衝擊,美國本週還是有一天超過萬人的確診人數,但此時願向全球分享美國政府自身採購的疫苗,並優先納入台灣,也是良善力量的循環。

蕭美琴指出,這次援贈對台灣是及時雨,也是美國對台灣展現關懷與支持的具體行動。就像親自訪問台灣力挺的參議員所說,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

蕭美琴提到,美國聯邦疫苗配送團隊在國定假日連夜將疫苗運送至機場,於凌晨兩點半開始交給我方。在這班往台灣的飛機上有加倍的愛;希望這份美國相挺台灣的情義,將是未來雙邊關係繼續前進的正面動能。

(轉自台灣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