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20新增109病例11人病逝 疑接種疫苗後死亡增18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09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107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另外也公布,疑接種疫苗後死亡事件新增18例,截至目前累計6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107例本土病例,為57例男性、5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4日至19日。

個案分布以新北市4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1例,桃園市16例,台中市6例,新竹縣4例,苗栗縣3例,彰化縣、宜蘭縣及基隆市各1例。

今天新增2例境外移入中,案14020為菲律賓籍20多歲男性,5月13日自菲律賓來台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5月27日檢疫期滿採檢為陰性,由公司安排至其他住所進行一人一室隔離,6月13日由公司安排採檢陰性,18日再次採檢,於今天確診。

案14072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6月18日自日本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6月19日因出現腹瀉、肌肉及關節痠痛、全身疲倦等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天確診;已匡列同班機旅客共1人,列居家隔離。

今天新增11例死亡個案,為男性5例、女性6例,年齡介於4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6月15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16日,死亡日介於6月15日至6月18日。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1萬4005例確診,累計549例死亡病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接種疫苗後死亡累計67例

台灣自15日起在全國擴大接種中共病毒疫苗,開放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洗腎患者等對象接種,但因疑接種後死亡事件頻傳,引發外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今天新增18名疑接種疫苗後死亡者,大部分是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多是在接種後4天死亡。截至目前疑接種後死亡事件累計67例。

莊人祥表示,現在已有9例疑接種疫苗後死亡者經司法相驗解剖,初步研判死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慢性病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人被驗出體內有武漢肺炎病毒,換句話說,這名個案生前已染疫,地方衛生局已針對這名確診個案進行疫調。

莊人祥指出,有關國內疑疫苗接種後死亡事件,多為高齡、慢性病者,經解剖後初步結論都是與接種疫苗無關,提醒長者接種確實要注意身體狀況,若自身慢性病狀況不穩定,呼籲等症狀穩定後再接種。

另外,為鼓勵釐清死因、幫助更多民眾,指揮官陳時中18日曾表示,願接受解剖釐清死因者,將發給30萬元慰問金。

疫苗接種後猝死頻傳,桃園市復興區衛生所醫師兼主任林德文(右)用疫情實例與有溫度的關懷,耐心說服長者接種疫苗。(林德文提供/中央社)
金門縣衛生局19日表示,受近日媒體報導台灣長者打疫苗後死亡案例影響,金門地區75歲以上長者4天來接種疫苗人數僅2350人,而且4大場館接種人數逐日遞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