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助250萬劑莫德納疫苗 酈英傑:實現對台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下午由華航專機運抵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前往桃園機場接機,陳時中再三感謝美國協助。麗英傑表示,美國政府實現對台灣的承諾,是「真朋友、真進展。」而疫苗也比原本宣布的75萬劑,足足再加碼了175萬劑。

美國捐助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星期天下午,由華航專機運抵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與AIT處長酈英傑前往接機,在疫苗前合影紀錄歷史一刻。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今天是一個舉國騰歡的日子,在我們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我想我們美國朋友,展現了他們的真性情,把這麼珍貴的疫苗,250萬劑莫德納的疫苗,今天送抵台灣,我們非常的感動與感謝。」

酈英傑表示,美國政府體現對台灣的承諾,美台同心協力對抗疫情,展現真朋友、真進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這是美國政府捐給台灣人民的疫苗,我們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很高興能夠再加碼175萬劑,這批疫苗,體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專機降落的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網路社群平台發表影片,向美國政府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此我們要向美國政府及全體投入這項工作的人,表達最誠摯的感謝。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現在,我們遭遇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好朋友也伸出援手,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

蔡英文說,台灣累計取得485萬劑疫苗,後續洽購的部分,還會分批到貨。而美國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到貨後,指揮中心將再開放注射對象,包括65歲以上,還有孕婦。希望將目前僅有的6.4%涵蓋率,能夠再提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