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黨慶前 高瑜發推被噤、兒子失去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在即,大陸異議人士的處境更為艱難。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在北京公安局的壓迫下,不僅就醫遭到推遲,目前更是遭到24小時監控,連家人都遭到迫害。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近日發推文質問,「六四」已過,北京市公安局為什麼砸他兒子飯碗?三番兩次去找他兒子的單位主管,讓他失去工作。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我兒子這事是什麼原因呢?我去年就因為支持了許章潤和任志強。他們兩個只不過是對疫情進行了批評,我只是轉了他們的原文,就這樣,我兒子的工作就被砸掉。」

去年7月,高瑜左肩粉碎性骨折,到醫院做了手術,出院後,國保就去嚇唬主治醫師。今年3月,北京召開兩會,國保上她家監視居住。兩會過後,她被迫換一家醫院就診,國保又找去醫院。一直拖到5月28號才做上手術,就這樣拖過了「六四」敏感日。

高瑜:「就這耽誤我看病,一下子我小手術變成大手術,說現在維穩就到這種程度,你現在搞言論,就是條件就是我把推特給關了,我現在就是希望有關單位能夠解釋,只要我關了推特,什麼都好說,我憑什麼關啊?」

今年清明節,高瑜上北京富強胡同6號,祭奠趙紫陽,看到趙紫陽故居,各個房間都在裝箱、打包。高瑜透露,趙紫陽女兒王雁南,近日正收拾故居物品。眼看黨慶將屆,高瑜再被24小時站崗。

高瑜:「我六四住院,我看和我一個房間的太太,主動都懷念,就說蔣介石也沒這麼殺人,所以百姓心裡面啊,都有一桿秤,對中共這百年,每個時代,人家都有人家自己的評價,所以你墨寫的謊言,絕對掩蓋不了血寫的事實。」

儘管北京當局高壓維穩、管控輿論,高瑜認為,老百姓心中會對中共百年給出評價。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