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手錶自燃 福建4歲女童被嚴重燒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福建泉州4歲女童依依(化名)所佩戴的電話手錶日前突然發生自燃,依依手背皮膚被嚴重燒傷,為三度燒傷。依依的父親黃先生表示,幸虧是脫表脫得快,否則孩子的手就難以保住了。

據陸媒報導,依依的父親黃先生介紹,孩子燙傷的事發生在6月8日下午。在事發前幾天,他們將依依帶到了外婆家,暫時由外婆照看。事發時,依依正在和三歲的表妹玩耍,家中只有外婆一個大人。

根據外婆的講述,當時她突然聽到「嘭」的一聲,緊隨其後的是依依喊叫聲。她立即衝到房間裡查看。此時,房間裡已瀰漫了大量的濃煙,有明顯燒焦的味道,且濃煙仍不斷從電話手錶冒出。

依依不斷嘗試甩掉佩戴在左手上的電話手錶。在外婆的幫助下,依依才脫掉手錶,但手背已被燙傷。

隨後,依依被送往了醫院進行治療。經醫生診斷,依依的手背屬於三度燒傷

據悉,為了加快傷口癒合,減少感染的風險,在醫生的建議下,依依已經接受了植皮手術,目前仍在住院觀察中。

黃先生說:「在看到孩子被燒成焦黃狀的傷口後,家人都心疼不已。一位朋友告訴我,手錶自燃時的溫度,就好比電焊產生的幾百度的高溫。孩子才四歲,皮膚還非常嬌嫩。幸虧是脫表脫得快,否則,孩子的手估計就保不住了。」

黃先生說,電話手錶是依依的舅舅從網上購買的,也未曾插過電話卡。因為孩子覺得好看,時不時會佩戴一下,事發前兩三天均有佩戴,但不想竟發生這樣的意外。

對於此事,網民們紛紛表示,「為什不曝光是哪個品牌的手錶?」「4歲的孩子應謹慎獨自使用電子產品。」「這種企業,只管掙錢,不顧孩子安全」「這種表基本都三無產品,一個五塊八塊」

類似事件在大陸多次發生,陸媒報導稱,2019年11月6日,廣東江門市江海區某小學四年級學生小雪的智能電話手錶突然冒煙自燃,急速升高的溫度燙傷了小雪的手腕。

2019年5月29日上午,安徽阜陽某小學二年級一名學生正在上第一節課,她書包里的電話手錶發生了自燃。

2016年3月6日凌晨,廈門鄭女士為兒子網購的一款兒童智能手錶,突然在床頭柜上爆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